【两会好声音】着力扩大内需 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访市政协委员王保来

2023-01-04 08:21:36 来源:中原网


“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商务发展各方面工作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开放通道优势不断提升、引进资金规模持续扩大,外贸进出口总量继续保持中部第一。”市政协委员,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保来说。

“新年新气象,郑州两会的召开,开了好局,让全市商务工作有了新思路、新目标。我们将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以自贸区为引领、国际综合交通枢纽为支撑,‘四条丝路’高效协同共进的内陆开放高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扩大内需,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王保来说,全市商务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精神,深入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高水平建设自贸区郑州片区2.0版;持续深化郑州—卢森堡“双枢纽”战略合作;加快推进比亚迪、超聚变等重大项目达产增效;谋划建设一批支撑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大项目,实施好系列促消费活动,奋力推动全市商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