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加强科技创新 让传统制造业焕发新活力——访市人大代表周治国

2023-01-04 08:14:42 来源:中原网

“‘郑州创造’为全球高铁建设做出了贡献,这是科技创新的力量,也饱含着新大方团队的不懈努力。”市人大代表、郑州新大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设计部工程师周治国说,创新是第一动力,科技创新赋予“郑州制造”新的生命力,是“郑州创造”的灵魂,通过科技创新让传统制造业焕发了新的活力。

周治国说,近年来,郑州新大方团队将中国高铁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包含无数科技人员创新成果的成套建设装备多次推向海外市场,将“郑州制造”提升为“郑州创造”,并让“郑州创造”走出国门,不断为全球高铁发展贡献力量。

目前,郑州正高质量打造“四个高地”,特别是创新高地和制造业高地建设,离不开科技创新的赋能,也离不开民营企业的创新和发展。周治国建议,在科技研发、市场培育等方面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