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郑好融”正式上线 精准服务中小微企业 厚植经济发展“植被”

2022-11-30 20:01:52 来源:郑州发布

郑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再出新举措,11月30日上午,旨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帮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郑好融”正式上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出席上线仪式。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荣,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均坦,河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秦汉锋,市领导何雄、高义、黄卿、虎强、李黔淼以及部分金融机构、工商业代表参加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向平台上线运行表示祝贺,他表示,郑州将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聚焦中小微企业发展,持续扩大金融规模、细化金融政策、完善金融服务,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始终坚持金融创新,深化数字技术在普惠金融领域应用,找准市场主体痛点,推动融资、融智、融商有机结合。始终坚持普惠共享,不断推动普惠金融扩面、赋能、下沉,切实惠及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希望驻郑金融机构将更多资源和政策向郑州倾斜、向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倾斜,让金融活水滋润经济社会每个角落;郑州将继续架好对接桥梁,用好“郑好融”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带动形成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大金融支撑。

王均坦在致辞中表示,“郑好融”平台上线是郑州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破解融资难题的重要举措。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将认真落实中央和河南省委省政府金融工作部署,全力支持平台建设完善、发挥作用。加大货币政策在平台推介运用力度,助力提升平台服务的政策性、公益性和社会知晓度,不断扩大金融政策的覆盖面、达到率。发挥人民银行征信监管专业优势,推动平台规范运营发展,努力实现安全、可持续运行。激励引导金融机构充分利用平台,做好金融产品设计推广,更好满足市场主体需求,实现合作共赢发展。

据了解,“郑好融”是郑州中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旨在深化全市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效化解中小微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经过1年多的试运行,平台目前已吸引35家金融机构入驻,发布金融产品172款,9.1万家用户注册,收到各类金融产品融资申请2.4万笔,解决实际需求6927个,授信金额超199.5亿元,涵盖个人经营贷、企业普惠贷款、信用贷、抵押贷等全场景普惠产品,有效助推了郑州企业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 陈锋 张昕/文 李利强/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