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新城街道:“别样”组织生活会 走心入脑又动情

2022-11-30 17:42:5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宗璐璐 通讯员 孟刘奇)11月29日晚,惠济区新城街道机关党支部、辖区各村(社区)党委(党支部)线上同步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别样”方式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推进“五星”支部创建、“三起来”、网格化基层治理等工作落细落实。

“集中观影”--感悟精神汲力量。该街道创新组织生活方式,组织党员通过线上学习会的方式,在机关各党小组群、村(社区)各党委(党支部)工作群集中观看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纪录片。街道科级干部带头谈看法,讲想法,对存在的问题短板及时查漏补缺。引导支部党员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党员们纷纷表示:看了专题片,受益匪浅,结合实际工作,切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昂扬斗志谱写新时代华章。

​“深学深悟”—入心入脑走前列。该街道创新党员角色,将此次线上组织生活会变“一人讲”为“大家讲”。各党小组提前安排一名党员当“导师”,围绕“五星”支部创建、“三起来”、网格化基层治理等工作讲看法、提建议,各党员围绕“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等进行讨论学习,增强了党员参与组织生活主体意识和工作责任心。

“躬身践行”--落实落地争先锋。该街道创新践行活动方式,变“单一性”为“多样性”。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员教育“云课堂”在传承赓续红色基因中,明确努力方向,在工作和生活中担当作为,争当党员先锋。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及当前重点工作,组织党员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卡点值守执勤、村内消杀等志愿服务,发扬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红旗渠精神。以党支部“领头雁”、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真正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推动辖区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海建要求,下一步,辖区上下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认真总结反思,确保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决到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将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