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助力 打通金融惠企“最后一公里”

2022-11-30 14:33:11 来源:要闻

“郑好融”顺利上线,打通了金融惠企“最后一公里”,也得益于我市若干政策的保驾护航。

设立应急转贷资金、风险补偿准备金、贴息贷款资金……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充分调动金融机构入驻“郑好融”平台积极性,顺利打通金融惠企政策“最后一公里”,我市建立了多层次风险缓释机制。

——联合郑州市财政局设立规模5亿元的应急转贷资金,区县配套资金4.6亿元,可通过平台提供线上申请。

——联合郑州市科技局、商务局、人社局等多部门设立风险补偿准备金、贴息贷款资金。

——目前郑州市应急转贷累计投放超95亿元,累计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2.68亿元。

上线仪式上,中原银行、郑州银行、郑州城市商业银行的负责人纷纷介绍了自己上线“郑好融”的产品。一位银行业务负责人表示,我们的金融产品登陆郑好融,方便企业随时查看,是真正意义上的政策直达企业。同时,政府的扶持和保障政策,让我们吃了定心丸,也让我们的金融产品更有吸引力。

郑报全媒体记者 侯爱敏 徐刚领 董艳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