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强化“三项机制” 让群众居家无忧愁

2022-11-28 17:25:3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宗阳平)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坚定不移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集中力量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在织牢织密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的同时,当好群众“贴心人”,为流动性管理期间居民基本生活需求“保驾护航”。

强化决策机制,树牢“主心骨”。由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等分包各楼院,驻院防控,应急处突,扎紧院区安全口袋,做到院院都有“主心骨”。建立“日夜轮班制”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制”,依托网格化管理,发挥“一长六员”作用,对群众合理诉求相机决断,不敷衍、不逾矩、不引发负面舆情,实现对群众应急呼声的传达通畅、科学决策、快速响应。

强化溯源机制,细化“民情簿”。依托单元党小组,值守单元口,通过拉家常方式,了解家庭情况,建立“一单元一台账”,摸清户数人数底数,确保单元内常住人员、租房人员、特殊群体、疫苗接种、需求困难、密接人员、居家隔离人员等信息清晰,对孕产妇、重大疾病及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员逐一登记,一旦发生情况,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处置。对各社区各小区不同群体进行统计分类,打牢数据根基,实现高效管理。

​强化保障机制,当好“服务员”。用好“党员联户+上门服务”机制,发动“六员”通过“电话问询+敲门行动”,及时对接群众需求。通过党员干部多跑腿,换取群众居家不用愁,通过免费发放蔬菜包、“点对点”专车接送就医帮扶等措施,及时化解群众急难愁盼,有效保障“菜篮子”、“米袋子”、“药罐子”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