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深夜“疫”线灯光下的“多面手”

2022-11-28 16:35:0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王宇)进入冬季的深夜,寒意渐浓。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寒风中披荆斩棘,在深夜里默默忙碌,他们是运送物资的红马甲、是核酸检测时的“天使白”、是打流调电话时的基层工作人员、是深夜里的“天空蓝”,他们“文武”双全,被居民称为超人版的“多面手”。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深入细致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金色港湾社区党委迅速建立微信居民群,保障居民每天的生活物资、应急需求,每天微信群里的事情都很细碎,取个快递、运送生活物资、帮忙买药、清理家庭生活垃圾、电话咨询…… ,事情虽小却繁多。从凌晨忙碌到晚上,一天下来真的很累,但想到是居民们赖以生存的生活物资,大家都又放下疲惫,开始抢着做深夜色里的“摆渡人”,由于辖区都是老旧楼院,楼内没有电梯,社区内又是女同志居多,搬不动的物资都是肩挑背扛爬楼梯运送,柔弱的女子也会变身坚强的“女汉子”。

​就是这样一群人,舍小家顾大家,每天吃住在单位,忙的时候一天只吃一次饭,休息时间不足三小时,他们“疫”路前行,无畏风雨。正如那句话所说,“多少人出不来的门,是我们想回却又回不去的家”,在平凡的岗位上,用非凡的坚守诠释着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守望相助、静待花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