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路街道保合寨村党委凝聚合力战疫情

2022-11-26 20:48:1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宗璐璐)连日来惠济区大河路街道保合寨村党委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抓实落细抗疫工作的各个环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度重视,抢占战“疫”主动权。在日常工作中,保合寨村充分运用党员“1+6+N”党员联系户制度,深化网格化基本治理,采取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全面摸清本村人员及租户底数。一旦接到核酸异常的通知,村组干部将在第一时间集结,有序启动流调协查、上门核酸采集、物资保障等工作,迅速锁定重点人员,并提前摸清行动轨迹;在确定阳性病例后,更是第一时间完善“六有”、摸清“六清”底数,切实抢占战“疫”主动权。

​示范引领,吹响战“疫”集结号。党员干部深入封控区域,摸排人员底数,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解释。作为保合寨村党委书记宋虎军组织成立“高风险区红色志愿服务队”协助执行上门采样、物资转运、生活保障、消杀作业等紧急任务,让党旗飘起来,让党徽亮起来、让党员动起来。集结下沉人员、包村部门、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和热心村民等200余人,全力做好卡口及小路口巡逻值守、核酸检测、群众保供、政策宣传、应急值守、人员流调等工作。截至当前,已累计落实保供1000人次,开展重点人员流调300余人次,协助核酸检测20000余人次。

主动担当,打赢战“疫”阻击战。以“微”网格串起“大”服务成立功能性党支部,激活网格团队力量,畅通群众诉求通道,以志愿服务队为主力,开展转运就医、居家办公、生活保障、心理咨询等便民服务,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动志愿者、医护力量,组建以村民组为单位的核酸小分队,最大限度减免人员聚集,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数平凡人挺身而出的勇敢汇聚成防疫战疫的硬核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