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进校园 共筑安全“防火墙”——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开展线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2-06-13 11:44:1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萌 刘梦琳)为增强移民安置村民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宣传各项要求,避免火灾发生,减少火灾危害。6月10日,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消防安全服务中心联合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科普宣传服务队,针对豫兴路办事处姚湾小学、后湾、后洼小学、后洼村小哈弗艺术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及家长开展线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邀请消防协会义务科普宣传服务队彭教官为大家进行线上授课。彭教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火灾的种类和正确的扑救方式,将“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消防工具”三大要素结合日常生活,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向大家讲解如何借助适宜的消防工具正确处置险情。


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豫兴路办事处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使消防安全工作深入人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