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央视春晚20日全程备录防意外 盘点历年穿帮瞬间(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1-20 10:47:15   来源:中新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2010年春晚备播带与直播的切换露了馅,王菲一个镜头是面对观众另一个镜头是头偏向一边

  央视春晚已经成为老百姓年夜饭中的一道盛宴,为了筹备这一场晚会,工作人员往往要忙上好几个月,然而依然会出现种种穿帮。记者从央视员工处获悉,20日央视将全程备录春晚,防止直播时出现意外,保证晚会万无一失。

  央视备录防止意外发生

  兔年春晚导演:二十多年没用过备播带

  经过13日、16日和18日的三次带妆联排,龙年春晚的部分节目已被曝光,但20日的备录才是春晚最后一次最“真刀真枪”的演练。

  央视春晚历年来都有备录的习惯,这是为了确保演出的流畅性和播出的安全性,保证晚会万无一失。备录和直播时内容、时长都一样,如果现场发生意外就切换到备录的画面。

  去年央视春晚曾传出西单女孩在后台被打,节目组改用备播带,导演陈临春在辟谣的同时,还强调:“春晚有二十多年没用过备播带了。我觉得说春晚用备播带的说法有点缺乏常识,备播带只有在应对一些重大灾难、突发事故的时候,才考虑使用。”

【 作者:  编辑: 禹亚楠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