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参加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经济界别联组讨论

2023-01-05 08:41:49 来源:中原网

何雄参加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经济界别联组讨论

提振信心稳定预期抢抓机遇

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

中原网讯(郑州全媒体记者 王际宾 翟宝宽)1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参加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经济界别联组讨论,与政协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管家民、赵西三、李亚丽、智改宪、申红亮、严文斌、张雷、余保林、徐红梅、何艳姣等委员先后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视野宽、谋划深、举措实,是一个立意深远、内容翔实、求真务实的好报告,表示要在各自岗位上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献计出力。

委员们围绕城市有机更新、培育产业新赛道、绿色低碳发展、营商环境优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何雄悉心听取发言,一一予以认真回应,对委员们心系家乡的爱心、坚定向前的信心、奋勇争先的上进心、勇于担当的责任心表示赞赏和感谢,要求把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为政府工作努力的方向,充分吸收、抓好落实。

听取委员们发言后,何雄说,2022年是郑州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为艰难、极其难忘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稳步推进,发展的质量、效益和协调性进一步增强。我们立足郑州实际,将2023年的经济增速设定为7%,实现这一目标任务,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坚定不移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坚定不移巩固提升枢纽优势,坚定不移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全面提速提质。

何雄强调,今年经济工作千头万绪,要从战略全局出发,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纲举目张做好工作。要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以更加鲜明的导向、更加有力的政策、更加务实的举措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强化龙头企业引领作用,构建龙头引领、梯队协同、链群互动的新兴产业集群发展格局。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提升要素利用效率,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