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参加巩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敢于挑大梁 勇于走前头 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巩义力量

2023-01-05 08:40:18 来源:中原网

何雄参加巩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敢于挑大梁 勇于走前头

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巩义力量

中原网讯(郑州全媒体记者 王际宾 翟宝宽)1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巩义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姚栋嘉、刘杰、马树忠、乔来军、吴泽强、康艳华等代表踊跃发言,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振奋人心,谋划发展科学精准、目标清晰,部署工作务实创新、重点突出,符合中央精神,契合郑州实际,顺应人民期待,一致赞成这个报告。大家表示要带头贯彻落实,将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工作岗位上、践行在实际行动中。

代表们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升级、营商环境、乡村振兴、人才引育、卫生教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何雄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表示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更好改进政府工作,切实把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转化为为民之策和务实之举。

何雄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我们经受住了百年变局、世纪疫情、“三重压力”交织叠加冲击,郑州在全国、全省大局中的定位、地位没有变,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的基本面没有变。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关键在于提振信心、稳定预期,不折不扣做到“五个坚定不移”,抓紧抓实“十项重点工作”,加快传统产业提质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破冰抢滩,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何雄对近年来巩义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效表示肯定,他说,巩义是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工业百强县,要挺膺担当、善于作为,敢于挑大梁、勇于走前头,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巩义力量。要把产业做强,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把乡村建美,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把文旅做大,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加快文旅标志性项目建设,培育壮大文旅市场主体。要弘扬企业家精神,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让企业家敢投、敢闯、敢创,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宋书杰、宋春波参加审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