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献爱心伸援手 助菜农渡难关

2022-12-21 09:31:3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涛 通讯员 李绍光 邓弘毅)“买200袋白萝卜,100捆大葱,我们现在拉走。”昨日,在米村镇杨岗蔬菜基地,中建公司人员专程到此选购青菜。这是新密市爱心企业帮助农民解决蔬菜滞销的其中一个场景。

蔬菜满地绿油油,乡乡喜获大丰收。这本是一件好事,但由于前一段时期受外运不畅影响,造成滞销,加之天气日渐转冷,如不及时采摘将会使菜农蒙受损失。针对这一状况,新密市出台10多项扶持措施,同时倡导企业伸出援手,齐心协力帮助菜农渡过蔬菜滞销“难关”。

在市乡两级的积极组织下,部分乡镇商会首先发动辖区企业优先购买当地园区青菜,这些企业批量购买萝卜、大葱、土豆等容易贮存的蔬菜,作为单位福利分发给职工。近一个月来,30多家企业向职工分发了福利菜,一些大型工厂的职工食堂、单位的餐厅专门和园区签订保销合同。

在此次助农行动中,一些热心企业家主动和外地客户厂家联系,根据他们的需要,将当地的品牌蔬菜送给客户,既拓宽了青菜销售,又宣传了本地特产。还有一些青年企业家本身就是网红,他们开直播、发抖音,义务争当蔬菜基地的宣传员、甘当菜农的推销员。20位企业家自媒体号,还开设“爱心助农”专栏,带观众看菜品,了解蔬菜长势,介绍菜园和菜农信息。经过多方努力,截至目前,大部分园区基地蔬菜已售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