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践实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四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2022-12-18 09:11:52 来源:中原网

​郑 旗

着眼大势大局谋新篇,坚持实践实效启新程。

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做出全面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就要以实践实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以实践实效推动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实践实效,来自于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的战略自信和战略清醒。

“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在新征程上必须坚持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战略布局、战略举措不动摇,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与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以思想的力量激扬奋进的力量,以理论的主动把握历史的主动,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实践实效,来自于广大党员干部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

近年来,面对疫情跌宕反复,全市上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同努力、合力攻坚,一次次打赢了防控攻坚战,最大程度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

江山壮丽,人民健康、人民幸福始终是最温暖底色。防疫关乎生命,发展关乎生计。如何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是考验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道难题。实践充分证明,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是我们党战胜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保障更大范围、更长远、更多人群的利益,是最符合成本效益的选择,要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就在身边,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实践实效,来自于广大党员干部持续的担当作为和务实奋斗。

今年以来,在受到疫情严重冲击的情况下,一批具有战略支撑作用的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或投产运营,不仅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加速修复、稳中向好,也彰显了我市经济的强大后劲潜力和良好发展预期。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调整,全市经济社会复苏按下“快进键”。当前,郑州正在朝着省委提出的“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目标加快迈进。全市上下要自觉站位“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把郑州放在国家中心城市的坐标系中找定位、找差距、找方向,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锚定“两个确保”,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找准着力点和突破点,上下协同、集中发力,奋勇拼搏、真抓实干,以持续的担当作为和奋斗精神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落地见效,为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凝聚强大动力。

回望来路,事非经过不知难。展望前途,担当实干闯新天。让我们按照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牢牢把握发展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合力开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美好明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