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2022-12-16 06:54:41 来源:中原网

郑 旗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实践一再表明,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建强战斗堡垒,打造先锋队伍,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牵头抓总。“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最重要成就之一,又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最根本保证。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要求不是空洞的、抽象的,要在各方面各环节落实和体现。要创新和改进领导方式,善于抓总、抓重、抓要,提高各级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健全制度规范,完善监督机制。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是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重要部署。“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必须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征程上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促进各级党组织扛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狠抓队伍建设,增强干事本领。事业是靠人干出来的。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为政之要,惟在得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就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鲜明提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字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为全面准确评价干部、精准科学选人用人提供了指南,为干部自身成长树立了标杆。要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弘扬“干事干练干净”优良作风,坚持用实践、实绩、实效选拔干部,打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建强基层堡垒,夯实执政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基层组织与人民群众紧密相连,我们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强化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大力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聚焦“人、治、物、效”,全面推进党的组织“有形覆盖”“有效覆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从严正风反腐,恪守清廉之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彰显了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政治决心。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推动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打造清明政治、清廉政府、清正干部、清朗社会。

征途回望千山远,前路放眼万木春。

美好的未来在召唤,铿锵的战鼓在催征。让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汇聚起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郑州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