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共创新伟业

2022-12-15 09:19:50 来源:郑州日报客户端

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在我市各开发区、区县(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共创新伟业

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12月11日至12日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对全面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进行系统安排部署。连日来,我市各开发区、区县(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市委全会精神,纷纷表示,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结合实际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对全面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进行总动员总部署,在关键时刻发出强大号召,提振信心,催人奋进。”郑东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稳经济大盘的各项政策举措,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跟踪服务,不断加大招商引资、项目谋划、要素保障力度,对照各项任务指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查漏补缺、集中攻坚、接续发力,全力以赴决胜四季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为郑东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连日来,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全会指出,要以国家创新高地、先进制造业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四个高地’建设为重点,坚持‘项目为王’,把项目谋深谋细谋实,确保明年形成标志性突破,这为经开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锚定既定奋斗目标,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提升企业服务能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持续推进重点项目高质量谋划、高质量布局、高质量建设,为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经开力量。

“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指出,要以国家创新高地、先进制造业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四个高地’建设为重点,加快构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动力体系,这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勠力同心、接续奋斗,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加大企业服务力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项目落地开花,全力推进“四个高地”建设提质增效,为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高新智慧和力量。

“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总结成绩客观实在,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工作举措精准有力,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金水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闭幕后,金水区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准确把握新目标、新任务,立足实际踔厉奋发,拼搏实干、勇毅前行,聚焦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的发展目标,为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加快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市委全会站位高、视野宽,体现了对抓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和抓发展的迫切,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原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中原区将聚焦做强主导产业,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高潮;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保持在全省、全市前列,部分指标进入全国标杆城区行列;聚焦提升城市品质内涵,以“工匠精神”抓建设,“绣花功夫”抓管理,推动新老城区协调发展;聚焦创新社会治理,全面加强党建引领的基层网格化治理体系建设;聚焦提高民生福祉,加快安置房建设,强力推进问题楼盘化解和保交楼攻坚;聚焦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三标”活动,以“三起来”为抓手,加快转变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提高党员干部的能力水平。

“市委全会指出,要扎实推进基层党建质量大提升。结合街道实际,我们将夯实基层党建、提升养老服务、创建红色物业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二七区福华街党工委书记张振威表示,街道将筑牢红色堡垒,深化党组织引领下的“一核多元”体系,建立非公企业党建联盟;整合服务力量,推进智慧养老、居家养老,实现养老服务足不出户、足不出院;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服务中心、社区居民委员会、物业企业、业主委员会、居民群众等五方共同参与的治理平台,全面创建“红色物业”。

“市委全会着眼当前形势,谋划了今后一个时期郑州的发展,站位高、措施实。”管城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进促稳,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数字化为基础,以板块建设为引领,努力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展示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综合枢纽经济示范区、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转型样板区、国家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惠济区发改委副主任李利强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和新兴产业园建设作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全力推进“创新活力之城、大美幸福惠济”建设,为郑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惠济区社治委副主任李永锋说,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线,努力构筑“党建引领  多元参与 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助推基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上街区发改委主任王玉洁表示,将认真落实市委全会相关部署,围绕“两个高地、四个美丽”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进促稳,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项目为王”,统筹兼顾抓重点、聚力攻坚破难点、持之以恒聚焦点,助推上街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上街区中心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樊向阳表示,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全会精神,以“四同网”为载体提升基层自治水平,以“五个一百”工程提升街道法治水平,以养老服务中心为家园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需求,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努力打造  “活力中心、美丽中心、幸福中心”。

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表示,狼城岗镇将结合市委全会部署,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特色品牌,实施“531”村庄布局规划、“1239”产业规划、“八横三纵一环”基础设施规划,积极探索中原地区乡村振兴新模式,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姚家镇党委书记吴杰表示,姚家镇将继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及帮融资、帮推荐、帮引才、帮保障“四帮”服务,帮助辖区企业解决难题,进一步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新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温良表示,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认识、凝聚力量、坚定信心、指导工作,把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鲜活事例、助推郑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典型经验宣传好、报道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新郑市观音寺镇党委副书记丁聪表示,将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摆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位置,着力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

巩义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杰表示,明泰铝业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郑州市委全会精神,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深入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通过转型升级提效能、科技赋能增实效、智能制造占高地,奋力打造国际一流的铝加工企业,为郑州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登封市发改委负责人说,市委全会要求各级各部门抓政策创新,谋划好项目。登封市发改委将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完善协调推进机制,在审批服务、要素保障、进展调度、问题协调等方面靠前发力、持续用力,保障项目加快推进,争取2023年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郑州市委全会提出要加快农业农村发展。供销合作社将立足农民所盼、农村所需,聚力建设城乡物流、农资配送、农产品营销、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服务体系,助力登封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登封市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杨志伟表示。

荥阳市王村镇党委书记任燕侠表示,王村镇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荥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扛立强”三起来战略部署,实干笃行、接续奋斗,用生态“底色”描绘发展“绿色”,以黄河底蕴赋能乡村振兴,聚焦民生保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推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活环境、社会治理不断发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新密市超化镇党委副书记刘军鸽表示,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描绘了全市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超化镇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引,奋发进取、攻坚破局,盘活乡村旅游资源,打造近郊游、体验游、乡土游新名片;做强郑州市耐材专业园区,打造超化耐材金字招牌,着力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郑报全媒体记者 武建玲 覃岩峰 王译博 刘地 孙志刚 党贺喜 王思俊 刘伟平 杨丽萍 卢文军 张立 谢庆 李晓光 史治国 郭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