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以实际行动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为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凝聚强大动力

2022-12-14 07:15:3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武建玲 裴其娟 王战龙 成燕  张玉东)12月11日至12日,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中共郑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全会迅速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奋勇拼搏、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为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凝聚强大动力。

“市公安局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本质安全为基础,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打防治、管控建’一体化推进,把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贯穿安全稳定各方面全过程。”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要延伸“稳”的触角,健全“五位一体”机制体系,积极防范、主动应对、稳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夯实“管”的基础,常态化开展治安管理“扫城”、交通管理“扫街”、防范经济案件“扫楼”、网络安全管理“扫网”行动,有效监管各类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深化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要增强“控”的质效,深化“一村(格)一警一民调一连”机制,积极融入党建引领网络化基层社会治理,深化“万名社会信息员”队伍建设,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民转刑”“刑转命”以及极端暴力案事件发生。要保持“严”的态势,以“雷霆+”系列专项行动为载体,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创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机制,严厉打击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突出违法犯罪。要提升“管”的能力,始终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柔性执法、温度执法,大力推广行政执法“首违不罚”。要深化“万警助万企”活动,持续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措施,使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对郑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进行了系统部署,对当前形势下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定下了基调、规划了蓝图,站位高、措施实,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市园林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任务上来,对照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奋斗目标,按照公园城市理念,聚焦“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把“三标”活动贯穿于园林工作全过程,大力实施“公园体系建设、城市美化彩化、绿地内涵提升、道路廊道提升”四项工程,重点抓好40个公园游园建设,扎实开展世纪公园、人民公园等11个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加快推进第二动物园、第二植物园建设,为建设生态强市、美丽郑州,实现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后,市文物局党组采取线上及线下专题会议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市文物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打造“行走河南·读懂最早中国”为主题的中华文明全景式集中展示地,建设“郑州炎黄子孙寻根之地、中华文化朝圣之地、中华文明体验之地、华夏国学教育之地”为支撑的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地,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重点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以《郑州市文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为抓手,加快谋划推进中华文明主题乐园、省博物馆群等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积极开创郑州文化遗产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彰显中原文化、建设郑州文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将牢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牢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到现代化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每一环节每一步骤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切实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书写出重彩成高峰的应急篇章。

“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提出,要深入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积极稳妥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建设生态强市、美丽郑州。这为我们林业工作者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林业局改革产业处处长陈秋田表示,将结合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认真谋划我市林业产业工作,助力我市以举办第十一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为契机打造花卉苗木交易新高地。“在保持现有花卉苗木种植规模的基础上,我们将着力扩大精品花卉、优势花卉占比,创品牌,树精品,建设花卉苗木研发、种植、加工、物流交易、花卉文旅等全产业链,推进我市花卉苗木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