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好融”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活水”

2022-12-01 11:15:12 来源:中原网

​石大东

植物生态既要有顶天立地的大树,也要有铺天盖地的植被。同理,经济生态也需要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微企业铺天盖地。

一直以来,数量上占市场主体绝大多数的中小微企业,是经济生态的“植被”,是经济发展的基底和活跃力量,在促进经济增长、解决就业、科技创新、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

昨日,旨在深化郑州市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效化解中小微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效率低问题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郑好融”正式上线。这是市委、市政府出资开发建设的公益性、社会化平台,是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的助力工程,也是培育良好金融生态、提升社会信用水平的战略工程,标志着我市普惠金融发展迈入了新阶段,进一步畅通了政银企三方合作沟通渠道。

金融高质量服务中小微企业、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下有着重要且特殊的意义。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一些中小微企业营收减少,企业偿债能力下降,生产销售及资金周转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大多有着迫切的融资需求。

帮助中小微企业翻过融资的难关,才能让企业更好渡过发展的难关,以精准完善的金融服务助推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成长出铺天盖地的经济“植被”。

立足当下,“郑好融”在政银企三方之间,很好地搭建了合作沟通渠道,全方位服务市场主体、优化金融生态,能够帮助众多中小微企业顺利融资,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放眼长远,“郑好融”精准服务中小微企业,厚植经济发展“植被”,打通行业政策、金融政策的“最后一公里”,打造区域竞争的金招牌,成为政府经济金融工作的有力抓手。“郑好融”的良性发展必能带动形成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上解决中小微企业长久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大金融支撑。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血脉通畅,经济高质量发展才能更强劲有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金融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实体经济和金融业的发展才能相得益彰、越来越好。

“郑好融”运用大数据方式实现银政联合建模,试运行后立即引起强烈反响,注册用户截止到昨日正式上线已突破10万,为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的强劲动力已初步显现。

相信“郑好融”上线后,必将为郑州更多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为多样、配套的金融服务,让无后顾之忧的郑州中小微企业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促进更多的中小微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为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动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培育新引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