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志愿者“出手”,辉县菜农与市民都叫好

2022-12-08 08:38:3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12月6日下午,辉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孟电花园社区开展“蔬菜直通车”活动,在孟电花园小区设置惠农便民蔬菜点,将蔬菜由田间大棚直接送到社区,既帮菜农解决销售难的问题,又让小区居民买到便宜、新鲜的蔬菜。

  “大白菜超市每斤5毛多,还不咋新鲜。这一看就知道是刚摘的,每斤才1毛多,还送菜到家,真划算!”小区居民刘先琴老人赞不绝口,一下子买了一包35斤。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从购买到结账,整个过程有条不紊,菜农的2000斤白菜,不到20分钟便销售一空。对年纪较大的老人,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帮老人将蔬菜送上门。当天下午,共帮菜农售出白菜1万斤,萝卜2000斤。

  据了解,为帮助菜农销售蔬菜,辉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2月2日就动员志愿者力量开展公益助农活动。志愿者利用本地自媒体平台发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与农户进行点对点对接,自己先购买,示范引导,积极营造公益助农的浓厚氛围。

  来看看他们的“成绩单”:从12月2日开始,一天半时间帮助赵固镇卢庄村大葱种植户曹金贵销出大葱2万斤,赵固镇三合店村民销出花椒400余斤、小辣椒500斤。两天时间帮助孟庄镇烟墩村村民销出萝卜白菜3万5千斤。其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购买2000斤大葱和1100斤萝卜,爱心企业中东石油有限公司订购100斤花椒,神鹰救援辉县队团购1万斤萝卜和1万斤白菜,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团购1万斤萝卜白菜、2000斤大葱,免费发放给残疾志愿者、夕阳红志愿者、孤寡老人、困境学生、医护人员、公司员工等群体。

  看到地里的蔬菜销路有了着落,价格也有了保障,菜农脸上难掩喜悦之情。“我现在觉得心里特别踏实,特别放心,感谢政府搭建的平台和市民朋友们对我们的帮助。” 辉县市赵固镇卢庄村葱农曹金贵说。

  “没想到市民们都很支持,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关注菜农需求,打通‘绿色通道’,确保蔬菜‘种得出来’、‘卖得出去’,为菜农解决后顾之忧。”辉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郭新营介绍,除了白菜、萝卜、大葱,志愿者们正在发动菜农组织货源,下一步会根据市民需求丰富菜品种类,陆续覆盖城区所有小区,预计能够让5万多市民“点对点”买上放心蔬菜,帮菜农销售25万斤蔬菜。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王永乐 通讯员 郭冬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