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苏大喵喵军团"走红网络 猫猫最爱哲学艺术类的课/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12 10:09:52   来源:中国广播网--扬子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摘要】最近蹿红网络的“苏大喵喵军团”相册将人们的眼球吸引到了常年驻扎在苏大的流浪猫们。

  苏州大学向来以美丽的校园景观著称,不过,最近蹿红网络的“苏大喵喵军团”相册将人们的眼球吸引到了常年驻扎在苏大的流浪猫们。发布相册的邱晨同学是苏州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大三学生,也是摄影爱好者。据他介绍,校园里的流浪猫是学校的一道风景线,他经常看到同学拍摄学校的小猫,并把照片传到网上,这些小猫都很有灵气,非常讨喜,于是,他号召其他摄影爱好者一起拍学校的流浪猫,并将照片整理成册传到网上,没想到被大量转载。

  A 它们不把自己当猫

  “文成公主”带着孩子听教授讲课

  北大2009年蹿红网络的断尾流浪“学术校猫”早在2004年就“入读”北大,经常待在教室,喜欢和人长时间对视,据说最爱听哲学类和艺术类的课,当老师讲到梭罗的超验主义自然观时,它还微微摇了摇头。

  相比这只大黄猫,在苏大老校区活动的猫咪“文成公主”显得更加优雅迷人,一身柔顺服帖的白毛,只有右耳和尾巴带有墨黑色,它浑圆丰腴的身姿颇有盛唐风貌。“文成公主”这个雅号源于它对苏大文成楼的特别偏好,它总是流连于文成楼的各个教室,仿佛它就是在这里学习的一名普通学子。

  别以为“文成公主”真的对课堂有着强烈的兴趣,其实它不过是个“伪学术”猫猫。有知情同学爆料称“文成公主”竟当着全班同学和老师的面公然“违反纪律”,上课期间睡起了大头觉,对全苏大的学术猫们造成了极坏的影响。看来“文成公主”要想在学术上PK掉“北大学术猫”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在“造小猫”方面,“文成公主”功绩斐然。据目击者称,现在的“文成公主”已经是好几个孩子的妈了,有时它会带着两三只小猫一起去教室旁听,它们一本正经端坐在课桌上,貌似听得入迷。更有趣的是,这一家几口怕桌子凉,喜欢一屁股坐在童鞋们的书上,要劝这一家子挪个位置,可它们就是不听,真有占山为王的感觉。

  不过,在苏大,这群喜欢闯进教师的“不速之客”却受到了大家的宠爱,课堂上,师生们“容忍”它们睡觉、吃东西,甚至“发表不同意见”:“前两天我们在上C++课,文成公主居然一直睡了两节课,当老师说到C++比起其他语言的优越性的时候,文成睁开了眼,微微地摇了摇头,然后继续陶醉在睡眠中。”

【 作者:李江雪  编辑: 王静喆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