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男子自制多功能救援车奔走16年(图文)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07-23 09:08:08   来源:东方今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55岁的亢社欣,是洛阳市洛龙区白马寺镇大杨树村人,自制多功能救援车,为生命奔走16年,义务救助680余人。平生最欣慰的事:能帮助别人。

  “没啥,做这些都习惯了。”

  他,一头乱蓬蓬的头发,已白了一半。上身着旧得发白的衬衣,脚穿一双黄军鞋,在洛阳瀍河区白马寺乡的十里八村,只要提起这个人,村民都称他“老亢”。

  老亢家仅一张床,一个茶几和两把凳子,可他一个人发明了一辆救援车。16年里,他一个人组成了交通事故救援队,680余人的生命得到他的“救援队”的帮助。“没啥,别采访了。做这些都习惯了。”7月20日,在一个仅10平方米的地方,墙上挂满锦旗的小卖部内,记者见到了“老亢”,他却不停地摆手,不好意思地说,能救人,他很开心。

  “没啥,我的命也是别人救的。”

  “没啥,我的命也是别人救的。”提起自个儿坚持十多年义务救人,老亢总是这样简单回答。

  1992年,亢社欣开车往重庆送货,刚过四川达州20公里发生交通事故,亢社欣受伤,是素不相识的几个人把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当时,要不是人家救我,现在我也不能救别人了。”老亢说,后来,一个7岁小孩的悲剧,更让他有想要为他人做点啥的念头。

  1994年12月的一天晚上6点多,亢社欣正在屋里吃饭,忽然听到“嘭”地一声,亢社欣丢下饭碗跑到路边,看到一个小女孩躺在路边,鼻子直流血,车主已逃离现场。

  老亢抱起小女孩开始拦截过路车,可是拦了20多分钟,也没人愿意停。后来,好不容易有辆大货车停下,亢社欣好说歹说,司机才答应送小姑娘去医院。可当被送到医院后,小姑娘因流血过多而死亡。“如果第一辆车停下,孩子的命就有救了。”时过16年,提起这件事,老亢仍很惋惜。

    (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

【 作者: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