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推动拜祖大典升格国拜 打造全球华人寻根地朝圣地——访市政协委员黄卫东

2023-01-06 09:35:44 来源:中原网

谈及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办好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支持新郑市黄帝故里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市政协委员、新郑市政协主席黄卫东难掩激动之情。

在黄卫东看来,抢抓国家文化繁荣发展的时代机遇,充分发挥黄帝文化资源优势,加快推动拜祖大典升格国拜,势在必行。

黄卫东建议,加强黄帝文化资源联动,将三门峡灵宝黄帝铸鼎塬、济源王屋山、洛阳新安青要山“黄帝密都”同新郑具茨山、新密黄帝宫等三城五地拜祖活动一道纳入大典序列。支持社会资源建立私人博物馆、收藏馆,让黄帝文化从专家研究、古籍馆藏中“飞入寻常百姓家”;将黄帝故里园区建设列入国家文化工程,鼓励引导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民拜典礼,让祭拜活动成为接地气、有人气、焕生机的新民俗;调动海外华侨华人以及华人社团、姓氏宗亲力量落地精品项目,做优“文创+街区”“文创+康养”等文旅产业,让黄帝文化IP火起来,让黄帝文化产业价值强起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