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创建国家医学中心 保障群众健康——访市人大代表苟建军

2023-01-06 09:34:38 来源:中原网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感受很深,一串串看似普通的数字背后是全市在促经济保民生方面作出的共同努力,在相当困难的情况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让人备受鼓舞,对未来发展也充满了信心。”市人大代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苟建军表示,开创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离不开优质教育、医疗资源的强力支撑,建议加大对郑大一附院等优质医疗资源的支持力度,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苟建军说,目前,郑大一附院正在申报国家医学中心,对于全省打造优质医疗资源聚集新高地、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建议郑州市加大郑大一附院创建国家医学中心支持力度,在人才引进、学科布局、科研申报等方面给予人力、物力和政策支持。当前医疗任务依然艰巨,郑大一附院将聚焦“保健康、防重症”,持续强化医疗能力建设,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做好当前的救治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