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2023-01-04 07:42:47 来源:中原网

1月3日上午,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陆续到各驻地报到。

中原网讯(郑州全媒体记者 孙志刚 覃岩峰 卢文军 文 马健  图)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开幕。1月3日上午,肩负全市人民期望与重托,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陆续到各驻地报到。

报到现场,人大代表有秩序地签到、领取会议材料,下载“郑州智慧人大”掌上APP,了解最新会议资讯。

会前,人大代表深入基层,积极开展调研活动,立足民生、民情、民意,听取人民群众心声,履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神圣职责。报到时,也带着调研成果为郑州建设建真言、献良策。

“加快推进基层医疗服务标准化建设,引进人才补充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人员,更好地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让市民‘家门口’诊疗更方便。”市人大代表何燕关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针对缓解群众诊疗更便利问题提出建议。何燕建议,以便民服务为根本,健全基层医疗服务平台建设,开展电话问诊、义务巡诊服务,对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药品配送到家等个性化服务。

市人大代表蔡妍关注建筑行业复工复产和重振行业发展。“郑州市保民生、促就业工作扎实推进。作为建筑企业,将落实政策,压实责任,练好内功,乘势而上,积极推进复工复产,为郑州经济发展作贡献。”蔡妍说。

“人大代表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认真学习,勇于担当作为,更好履职尽责,切实为人民办实事。”  市人大代表程薇颖说。立足行业发展,作为企业代表,程薇颖表示,将围绕创新驱动、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创新研发投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企业力量。

“我们作为中牟县的西大门、中牟县中部都市片区的核心区域,将责无旁贷地扛起、扛稳、扛牢全县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宜居宜业好氛围。”市人大代表、中牟县广惠街街道党工委书记袁瑞霞表示,将切实转变发展理念,引进企业、留住企业、服务企业、助力企业。一丝不苟深化开展首席式、保姆式、店小二式的精准服务。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加快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不负人民重托,为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