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参加政协委员分组审议

2023-01-04 07:41:4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州全媒体记者 赵文静  王治)1月3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并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讨论。主席团常务主席杜新军、王万鹏、薛景霞、杨东方、樊福太、翟政、范建勋、石大东、郝伟、赵学庆和秘书长宋建国参加了分组审议。

会上,委员们紧扣报告,联系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话发展。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守正创新、求真务实,报告内容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市政协工作,对今后的工作作出了科学部署,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凝聚力和指导性。他们将按照报告要求,增强履职能力,拿出高质量提案,更好服务市委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焦点,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共同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建言献策。

杜新军首先对新一届市政协委员表示欢迎。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市政协开启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协商民主的重大论断,广泛凝聚全社会共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协商民主制度机制建设。

杜新军要求,要用好政协平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活政协工作,做到议政议到关键处,建言建到点子上,监督监到需要时。要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优势,找准服务全面深入开展“三标”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通过政协提案、常委会专题议政、双月协商座谈和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政协贡献。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齐心协力把大会开好,圆满完成选举任务,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