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锚定新材料发展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访市人大代表马超峰

2023-01-04 07:55:38 来源:中原网


让创新科技赋能经济发展,奏响郑州最强音。市人大代表、泛锐云智科技(郑州)有限公司生物板块负责人马超峰认为,郑州要锚定新材料产业发展,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郑州区域新材料产业发展迅猛,企业数量和产值不断增长,但整体呈现散而不强的特点。”马超峰建议,政府引进专业公司或机构,为新材料企业和科研院所建立转化桥梁。发展新材料产业要借助政府平台的号召力,结合地区产业发展,定期组织产学研用会议,为供需双方搭建“点对点”对接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同时,要建立健全多元化资金投入机制,总结推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模式经验,鼓励更多地方政府、国有企业利用联合基金模式支持基础研究,探索民营企业、外资企业为新材料研究提供资金支持。

马超峰表示,建立新材料产业资源共享平台,让资源赋能产业是当务之急。通过整合政府、行业、企业和社会资源,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形成多方共建、高效集成的新材料产业资源共享服务生态,促进新材料产业整体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