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用激励政策 让人才留下来——访市政协委员代宇

2023-01-04 07:49:45 来源:中原网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把依靠人才支撑和科技创新作为实现中原崛起、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 市政协委员、郑州新大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起重事业部总经理代宇说,随着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步伐的加快,郑州对人才的需求,尤其是对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和紧缺人才的需求越发迫切。

如何更好地吸引外地人才、留住本地人才?代宇认为,要增加激励政策的多样性,无论是哪一领域的技术人才,都比较关注是否有展现个人能力的研发平台、畅通的个人上升通道,以及子女入学、老人就医是否方便顺畅等,希望政府能统筹考虑,出台多样性的激励政策,增加对人才的吸引力。

“与此同时,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创新人才引进。”代宇说,要完善非公有制企业人才引进机制,探索建立“政府引进、企业出资、社保保障”的模式,对于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急需的创新人才,由企业提出用人申请,以政府名义招录,切实提升高学历毕业生以及专业技术人才到非公有制企业工作的积极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