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塑造“奇妙郑州”城市主题形象 全面提升郑州城市形象辨识度——访市政协委员赵西三

2023-01-04 07:37:29 来源:中原网


市政协委员、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数字经济与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赵西三在采访中表示,近年来,我省“奇妙游”系列节目频频破圈,契合了传统文化复兴和新国潮崛起,形成了全国影响力。

他认为,郑州应乘势系统谋划,放大“奇妙游”这一超级IP优势,塑造“奇妙郑州”城市主题形象,全面提升郑州城市形象辨识度,助推创建具有郑州特色和时尚魅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同时建设“奇妙游”主题乐园,融入元宇宙技术再现“奇妙游”场景,传播中原美学,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国内知名度的新打卡地,与“只有河南”形成双IP格局。规划建设“奇妙游”主题公园与特色街区,引导郑州各区把“奇妙游”主题与公园、街区建设相结合,让“奇妙游”在城市建设中再现,形成新的打卡地。还可以依托博物馆群、二砂工业遗址等建设“奇妙郑州”国潮文创产业园,吸引文创、设计类企业和独立设计师、品牌主理人集聚,打造开放式城市新潮消费空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