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推动居家社区养老 健康发展——访市政协委员张远扬

2023-01-04 07:32:30 来源:中原网

“当前郑州老年人口整体呈现总量大、增长快、家庭空巢化的特点。”市政协委员、河南爱馨养老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张远扬认为,虽然我市已建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街道养老服务中心770个,但“服务是否可及、服务内容是否多元、服务质量是否过关”才是社区养老服务的核心。

他建议,加快完善以家庭住宅为核心的养老模式,采用日常考核与年度综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区、街道(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常态化、规范化运行。推动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创新发展。建设全市统一的智慧社区养老服务信息库,开展“线上+线下”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为老年人提供紧急救助、生活照料、专业护理、配餐送餐、医疗保健等更多内容的集中照料和上门服务。建立线上回访机制,监督服务质量。在街道(镇)政务服务中心,应当设立老年人服务专窗,受理涉及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业务事项,提供业务办理、办事指引、政策咨询等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