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六聚焦六着力” 为郑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素梅

2022-12-16 10:21:44 来源:中原网

“我们将着力于稳就业、强人才、保稳定,努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郑州篇章中,贡献人社力量。”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素梅说。

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提出,要增进民生福祉,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等,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素梅认为,人社工作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她表示,人社部门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对新时代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居民增收等人社领域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六聚焦、六着力”,稳就业、强人才、保稳定,为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具体来说,我市人社部门将聚焦落实“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双优先”理念,切实扛起稳就业保就业的重大政治责任,着力稳住就业最基本民生。聚焦筑牢安全网稳定器,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着力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聚焦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重点抓好“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两支队伍建设,着力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聚焦和谐稳定主旋律,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着力提高劳动关系治理效能。聚焦促进共同富裕,稳慎推进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和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宏观调控,着力完善收入分配机制。聚焦“政治机关、民生机关、服务机关”“三个机关”建设,坚持行风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三个建设”协同发力,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李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