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城”为载体建设 现代化全国一流中等城市——访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

2022-12-16 10:16:38 来源:中原网

“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站位高、亮点多,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会议通过的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主题鲜明、目标清晰、措施明确,是新郑市落实二十大精神的行动指南。”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说,市委全会必将为郑州发展产生重大引领和推动作用。

马志峰说,市委全会对郑州今年以来的发展成果进行了客观准确的回顾总结,反映了市委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的步伐,展示出省会高质量发展的速度、高度和力度,高质量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实施意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刻的阐释,全面安排部署“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一都市圈”等九个方面工作,必将带动全市上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一心、拼搏奋进,更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

马志峰介绍说,今年以来,新郑市以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中等城市为统揽,以建设黄帝文化历史名城、现代临空产业新城、宜居宜业生态城市为载体,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全市经济社会呈现稳定恢复、总体向好的良好态势。

“今后,新郑市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重点聚焦发展高端产业、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历史文化特色、改善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高标准完成黄帝故里园区二期建设工程,全力以赴办好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加快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中等城市,为郑州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面对未来,马志峰信心百倍。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