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都评论: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2022-12-02 07:41:58 来源:中原网

郑 旗

读完戴罗跃同志的事迹,眼里噙满泪水。在他身上,有太多细节让我们感动: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时,“他去帮邻居们送物资,一去好几个小时,回来的时候,衣服都湿透了。”

小区解封后,他立即奔赴工作岗位,带头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请缨参与下沉防疫工作,主动要求承担最重的值守任务。值守期间,他时常喝不上一口热水,吃不上一顿热饭,帐篷里的一灯一凳一床一褥就是他的阵地……

下沉社区返岗后,他一天没有休息,又承担起驻守单位、保障运转的岗位责任。“百姓遇到难题了才来找咱们,咱们要对得起百姓这份信任”是他的铮铮誓言。他说到了,更做到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铿锵誓言……

“危急时刻,又见遍地英雄”。

我们知道,和戴罗跃一样,在全市同心抗疫的这段不平凡日子里,在一个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临危不惧、奋不顾身,深入践行“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三起来”活动,积极投身抗疫攻坚第一线,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当前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的取得,背后凝结着数不清勇往直前的冲锋,迎难而上的坚守,默默无闻的奉献,矢志不渝的付出。从和戴罗跃一样日夜奋战的抗疫先锋,到万万千千为抗疫操心出力的普通市民,正是无数人看似平凡的坚守与付出,我们才能将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夺取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

当前,郑州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学习戴罗跃同志的事迹,我们要继续发扬生死较量不畏惧、千难万险不退缩的精神,前进的道路上不管遇到多大的阻力和苦难,都会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百折不挠拼搏、顽强不屈奋斗,以顽强面对困难、用行动践行担当。将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工作和生活,1300万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一定能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