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宣传部下沉工作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深入社区摁下“快进键”

2022-11-26 07:42:46 来源:中原网

“怕吗?我也怕。疫情来了谁不怕。”

“上吗?必须上!宣传干部从不退让!”

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势头,按照统一安排,昨日零时起,大多数居民的生活摁下“暂停键”,却让每一位下沉党员干部的工作摁下“快进键”。市委宣传部下沉工作队逆向而行,在战“疫”一线展现了宣传战线的担当。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苏瑜 文/图

逆向而行,尽锐出击靠前作战

为战胜疫情,11月23日晚,市委宣传部连夜增调10名正科级干部下沉抗疫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截至目前,市委宣传部下沉工作队成员已扩大到67人次,队伍平均年龄40岁,其中,年龄最小的25岁,年龄最大的59岁。

在小家,他们是儿子、是父亲、是丈夫;在防疫一线,他们是楼栋守门人、物资搬运工、消杀志愿者,更是顺利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有效战斗力量。

多线作战,冲锋在前硬核担当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为了最大限度满足点位变换频率,市委宣传部下沉工作队按照“有合有分、灵活调整”的原则,坚持多线作战、动态补位、有备而战,实现紧急情况下所有小组人员能够拉得出、顶得上,快速实现AB角转换补充,确保防疫工作不断档、不空档。

目前,市委宣传部下沉工作队共有12组,分别分布在中原区、二七区等12个点位。不同于常规工作专班,下沉工作队更像12个灵活作战队,一旦某个点位出现特殊情况,附近小组即刻动态补位。

11月24日早上7点,派驻中原区陇海路97号院的第10组工作队某队员出现特殊情况,需要紧急调整,下沉工作队联络群发布信息后,派驻中原区海森林小区6号楼第1组工作队第一时间回应,“收到,我组增派队员7点半准时补位。”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坚守“疫”线,心系群众保障安全

下沉工作队始终坚持将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第一位,既当“守门员”,又当“服务员”,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情怀,因地制宜开展帮扶救助、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等,在下沉工作队与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在得知社区感冒应急药物供应紧缺后,市委宣传部积极沟通对接,联系药物企业向建设路街道、林山寨街道、绿东村街道等7个办事处连夜捐赠感冒药品3000余盒,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11月24日,下沉中原区桐柏南路233号院工作队得知所派驻楼院有1名病危病人,第一时间与家属取得联系,与社区沟通对接,提前做好流动管控期间就医预案,确保病人安全;下沉中原区计划路13号院1单元工作队得知该楼栋5楼一名大龄孕妇有早产倾向,而且家中没有家人照顾,工作组反复沟通相关部门,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将孕妇提前送往医院,有效缓解了孕妇焦虑,保障了孕妇和胎儿生命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