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更新健身路径300条,有效缓解“去哪儿健身”难题

2022-08-27 16:48:58 来源:正观新闻

8月27日下午,郑州市召开2022年教体文卫重点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对郑州市坚持体育为民导向,加快体育强市建设,把体育场地设施建到群众身边“补短板”的成效进行介绍。

2022年,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更新健身路径300条,建设智能驿站40个,更新、新建社区健身活动中心20个,方便群众就近就便健身。截至目前,20个社区健身活动中心器材已全部安装完成,即将对市民开放。此外,今年还要在主城区及各区县(市)、开发区推进400块体育场地建设工作,补齐“15分钟健身圈”和体育事业短板,有效缓解群众“去哪儿健身”的难题,进一步提升我市公共体育服务质量。

在加大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的同时,我市进一步丰富全民健身活动,持续提升群众的参与热情和主动性。全年围绕“2022郑州市黄河系列全民健身赛事活动”“2022郑州市百项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2022郑州市快乐家庭系列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等三大系列及“喜迎二十大欢乐进万家”“十大”群众文化活动两大主题,全市共开展郑州市“弘扬冬奥精神,共赴冰雪之约”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等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136项次。

正观新闻 郑州晚报记者汪永森/文马健/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