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带动更多群众崇德向善

2022-12-13 11:40:3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金京艺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12月12日傍晚,刘知政又一次接到了爱心人士杨丽雪打来的视频电话,对着视频,他认真地背诵起了刚学的课文。

  和杨丽雪阿姨每隔几天通一次视频电话,成了刘知政近来最开心的事。

  今年7岁的刘知政是巩义市大峪沟镇矿务局小学的一名学生,年纪虽不大,经历却十分坎坷: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只留下他和年迈的爷爷生活在一起。

  刘知政也是幸运的。前不久,省文明办下发通知,动员全省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依托全省各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温暖过冬”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刘知政也因此结识了郑州市郑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童在蓝天下”志愿服务队的爱心志愿者们。通过志愿服务队开展的“一对一”志愿服务项目,刘知政受到了爱心人士杨丽雪的帮助。

  “我们不仅会通过资助的形式对小知政进行帮助,还会组织志愿者定期为小知政进行心理疏导和生活关怀。我们的帮扶将一直持续下去,直到小知政成年。”“童在蓝天下”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王永梅说。

  刘知政的经历只是省文明办开展“温暖过冬”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一个缩影。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式各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在中原大地上火热开展:中牟县姚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通过开展慰问走访活动,为辖区的困难群众送去温暖与关怀;信阳市东平湖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美好信阳幸福家织爱行动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将亲手制作的棉被、毛衣、鞋垫等送到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手中;在漯河市、焦作市、辉县市、项城市,一片片蔬菜地里活跃着“红马甲”的身影,采摘、打包、上秤、装车、找销路,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农户排忧解难……

  “通过开展‘温暖过冬’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帮助他们温暖过冬是我们的初衷,我们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带动更多群众崇德向善,凝聚起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