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高校“大礼包” “花式”关爱学子

2022-12-10 21:09:5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曹萍 史晓琪

  生活上嘘寒问暖,学习上答疑解惑,心理上关怀备至……这个冬天,我省各高校推出温暖举措,精心准备“花式礼包”,为学子送去关爱。

  “路上一定把口罩戴好、做好防护。”12月8日,在河南工业大学离校返乡大巴发车点,一位老师帮学生提着行李,不住地嘱咐。

  近日,河南工业大学学生陆续离校返乡,学校开通专车“点对点”开展送站服务。老师们轮流值守,为同学们协调通勤车辆、帮助搬运行李等,护航回家路。

  还有很多同学暂时没有回家,留在校园,他们也都收到了来自学校的“花式礼包”。

  天气渐冷,河南工业大学早早准备了一批棉衣、棉被及时发放到困难同学手中,他们的“校园一卡通”里也都多了一笔临时困难补助和返乡补助。

  留校同学中,很多人都在紧锣密鼓地备战考研。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多个学院都建立了针对考研学子的辅导群。数学学院的考研冲刺钉钉群里每天都很热闹,近300名考生时常在这里互动交流;学院还组织了相关课程负责人制订了详细教学计划,请经验丰富的老师主讲,助力大家冲刺;外国语学院建立了考研英语辅导课教学班,老师及时上传备考资料,25位教师每天轮值答疑辅导。

  河南工业大学的考研学子最近都收到了精美的明信片和文具礼包,来自老师们的美好祝愿,让同学们在备考路上倍感温暖。

  除了在学习上、生活上为同学们送去关爱,高校也积极开展丰富的活动,呵护大家的心灵健康。

  推出“晚安电台”,用声音陪伴同学们入眠;开展线上心理讲座、团体辅导等,帮助大家解决情绪管理、学习压力、人际交往等问题,提升心理免疫力;开展“心理艺术作品大赛”,让同学们用画笔表达自我……河南工业大学开展的“大学新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动交流抚慰了同学们的心灵。

  郑州航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通研考学生线上心理支持服务,为学生提供24小时热线咨询、邮箱咨询及线上心理咨询服务,让同学们的考研路更加顺畅。

编辑:祝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