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社会聚焦

组图:越南新娘相亲团新娘照曝光 能团购提供保质期

发布时间: 2011-03-01 11:56:11     来源: 杭州日报     

3万元真能娶回越南新娘吗?

越南新娘曾在国内掀起新闻热潮,此前,买越南新娘的男子主要集中在广东、深圳和福建一带,邓某称,慢慢地杭州、上海、宁波等地的客户也多了起来,春节后他们就在余姚设立了办事处。

瞄准中国单身男士——越南贫困女子这块市场蛋糕,随着这两类人群在中国与越南的扩张,这家“越南新娘相亲团”背后的商业利益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看看所谓“团购越南新娘”是如何圈钱的?

一名网名“小倩”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客户到达余姚后,先交定金2000元(成功后定金从相亲服务的总费用里扣除)。在越南相亲到喜欢的女孩子,把双方结婚事情定下来后,交1万元钱办相关的手续,举办婚礼前须交清剩下的18000元,男方方可带新娘回国。

这3万元钱包括相亲活动、女方酒席、婚纱摄影、婚前双方体检、女方单身证明及公证、女方来中国护照、签证、越南媒人礼金的费用。“完成所有程序,一般不超过7天。”

“团购越南新娘”所付的费用远远不止3万元,给女方父母的红包、给女方买的金戒指、金耳环、金项链以及在越南8天的生活费等等都需要自理,而且每一项都规定了最低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