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焦点新闻

为情人绑儿子骗家人赎金 男子自导自演绑架案

发布时间: 2011-03-01 10:59:11     来源: 南国早报     

  丈夫异常表现

  引起警方怀疑

  在接到这对夫妇的报案后,亭子派出所迅速将案情向江南公安分局作了汇报,随后由江南区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对此案立案侦查。

  主办此案的江南分局刑侦一大队副大队长曾昭毅说:“当初我们向这对夫妇了解情况后,并没有发现两人的说词有什么破绽,邓某说他们的夫妻关系一直很好,只是3个月前李某突然多了一个柳州的女性朋友,两人经常半夜三更打电话聊天,她除了为这事曾和李某吵过一次外,两人没什么大矛盾。因此,我们一开始一直把案件的突破点放在绑匪用来发短信的那个手机号上。”

  但是,之后事情的发展却出乎警方的意料。曾昭毅介绍,在案发后的两天时间里,绑匪除了发过一个银行账号过来以外,就再也没有跟李某夫妇联系过,甚至连手机都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这一奇怪的现象让办案民警开始感到:这起案件与其他绑架案似乎有所不同。

  1月7日,办案民警将邓某单独叫到了公安局了解情况,“当时邓某来到公安局,在和我谈话的短短半个小时内,便先后3次接到丈夫李某打来的电话,李某在电话中不停地催促她回去。作为孩子的父亲,李某的这种表现是很不正常的,他的表现却让我们感觉到,他似乎并不愿意让邓某单独和警方接触。”曾昭毅说。

  正是这次谈话,使警方第一次对李某产生了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