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人生百态

组图:80后英雄邰忠利抢救落水群众一切定格成永恒

发布时间: 2011-02-24 10:57:30     来源: 内蒙古晨报     

  说起自己的儿子邰忠利,年近古稀的邰文贵老泪纵横,至今不愿相信儿子已经走了。在邰文贵的心中,忠利是一个特别能吃苦,特别懂事,特别有爱心的孩子。因家里日子不富裕,很小的他便毫无怨言地穿别人送的旧衣服。上初中时,他学习刻苦,成绩优秀,一直是班里的班长。读高中时,每到假期都不顾父母的反对,到外面打工赚钱,用自己赚的钱交学费。

  邰忠利曾经说:“第一个月的工资要寄回家,让父母知道你长大了。花钱的时候要多想想我们的父母,挣钱多么不容易。”

  一切定格成永恒

  被救青年张文礼至今难忘当年的场景,2009年8月9日,他到黑龙江边钓鱼。当时江水水流很急,他蹲了半天也没钓到几条,便把手中的钓鱼竿横在水边的矮树丛上,下到江里去洗鱼。刚洗两下,他发现鱼竿被江水冲走了。他以为是上鱼了,赶紧伸手去抓鱼竿,没料到脚下一滑,整个人掉进水里。

  “我当时就懵了,扑腾着想从水里站起来,可是脚怎么也够不到底,还呛了几口水。慌乱的扑腾中,我感到有人在背后推我几下。我就顺势往上爬,后来有人抓住我的手,把我拉上岸。等他们回头再寻找救我的那个人,他已经在江中没影了。”回忆起自己的救命恩人邰忠利,张文礼的眼眶红了。(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