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第一时间

男子打工途中钱财被骗 一气之下在重庆流浪5年

发布时间: 2011-02-17 17:04:56     来源:     

    华龙网2月17日15时55分讯 外出打工途中被骗,男子一气之下和家人断绝联系,只身在重庆流浪了5年。重庆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在办理一起盗窃案时,意外获悉此隐情,并帮他找到家人。今日正值元宵节,在重庆市第一拘留所,这名因涉嫌盗窃被行政拘留的男子,与闻讯赶来接他回家的亲人哭泣相拥。

  轻轨站上行窃被抓

  2月11日,公交分局民警在牛角沱轻轨车站例行巡逻中,发现一男子神色慌张,在轻轨车站观景平台游荡。民警不动声色地暗地观察,当该男子正欲盗窃平台电线时,将其当场捉获。

  在审查过程中,男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但闭口不提自己的真实身份和家庭情况。通过民警与其3个多小时交流,男子只说自己叫张强(化名),是湖南浏阳人。随后办案民警经过网上核实身份信息,意外发现该男子竟是2005年湖南失踪人员。

  外出打工被骗赌气流浪

  在民警开导下,张强讲述了自己的经历。2005年过完春节,25岁的张强离开湖南浏阳到重庆打工,途中被人骗走全部财物。张强觉得没脸见家人,便断绝了与家人的一切联系,在重庆主城流浪,靠捡拾垃圾和乞讨为生。

  2月11日,张强饥寒难耐便悄悄溜到轻轨牛角沱站盗窃电线。被民警当场捉获后,张强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 (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