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真情时刻

未成年孩子偷拿千元买游戏卡 父亲当众罚跪

发布时间: 2011-02-16 10:37:44     来源: 新浪游戏     

  儿童网游的兴起,丰富了孩子的娱乐生活,但也给家长造成了不少的困扰。2月12日,一名姓刘的男子带着他8岁的儿子来到成都的一家商店门口,要求孩子跪在这里,以教育其偷钱买游戏卡的错误。

  该父亲称,孩子前后从他钱包里偷了近千元用来买游戏卡,并且是在同一家店内购买的,因此,他让孩子跪在该店铺门口,一方面是要教育孩子,另一方面是对店铺不负责任销售这么多游戏卡给一个8岁孩子提出抗议。对此,店铺的店主称,当时刘姓父亲手持木棍,声称要将孩子打死在店铺前,是她出面阻拦,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围观的群众称,偷钱买点卡应该是双方的责任,一方面是父亲没有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另一方面店铺向未成年人出售大额游戏卡也是不对的。还有人认为,当街棍棒教育孩子对孩子不好,孩子现在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当街棒打、罚跪,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

  孩子偷父母的钱买游戏卡此次事件并非头一遭,但对于未成年人购买游戏卡目前并无相应管理办法。有律师认为,未成年人交易额超过500元,应有监护人在场;如果孩子的年龄低于十岁,在发生交易行为时应由监护人陪同;如果监护人不在场,该交易行为应属无效。(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