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真情时刻

将生日设为银行卡密码 等同于给小偷“送钱”

发布时间: 2011-02-12 10:23:32     来源: 温州都市报     
   浙江在线02月12日讯 你有把生日设为银行卡的密码么?老师伯相信,不少人会这样做。你知不知道这等于给小偷“送钱”么?老师伯相信,不少人也知道。但是,像这样给小偷“送钱”的事情,近日又发生了。

  2月9日,郭小姐坐长途客车从江西老家回温上班。当天下午2时35分,她在市区双屿客运中心下车后,步行到附近公交站头。

  很快,一辆公交车驶到了站头,郭小姐一只手拉着行李箱,另一只手提着包,挤上公交车后,就有人提醒:你的包拉链被人拉开了。

  郭小姐一看,发现包内的皮夹已经不见了。皮夹内除了数百元现金外,还有2张银行卡、身份证以及各种证件。

  紧接着,郭小姐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显示,一张失窃银行卡内的500元被取走了。几分钟后,另一张银行卡内的2000多元也被取走了。

  “小偷怎么知道我的银行卡密码呢?”一想到身份证也放在皮夹内,郭小姐这才恍然大悟。

  原来,郭小姐当初在办银行卡时,为了方便记忆,就用自己的生日组成6位数字,设为这两张银行卡的密码。没想到,这让窃贼轻松地破译出了密码。当天下午,郭小姐向警方报警。(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