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真情时刻

36元花包装后卖460元 情人节当心“包装陷阱”

发布时间: 2011-02-12 10:20:17     来源: 今日早报     
  再过两天就是西方的“情人节”了,转眼“元宵”佳节也将至,两大节日前后相连,必然给消费市场增添浓郁的节日气氛,但与此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消费陷阱。昨日记者获悉,杭州市消保委发出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选购鲜花要注意“包装陷阱”。

  9朵花遭遇“天价”包装

  每到情人节,杭州市消保委都会接到因花店包装过“黑”导致的消费纠纷。

  消费者李先生在湖墅南路某花店挑了9朵花,店家介绍鲜花每朵4元、包装纸每张15元,并接着问要不要包起来?从未买过花的李先生心算了一下,点头同意。谁知包装好后,对方要价460元。

  店方告知,包装纸用了10张并且添加了其他辅料。原本36元的花一经包装身价陡增至460元,被这“天价”吓了一跳的李先生继而感到很愤怒,认为店方“忽悠”了他。

  杭州市消保委了解后发现,在包装纸上大做文章是一些花店的惯用“伎俩”:原本一束鲜花只需两三张纸,但就有一些花店偏偏给用上七八张,甚至还会建议消费者用包装纸把每一枝花都包扎起来,因为包装纸的利润非常高。

  目前,大部分花店常用的包装纸有4种——透明塑料纸、普通纸、皱纹纸和进口包装纸。在批发市场,一些包装纸只要0.1元/张,最贵的不过2元/张左右;一旦到了花店,价格就翻了好几倍,甚至十几倍。原本包扎一束鲜花只需三四张纸,但就有一些花店偏偏用上七八张,甚至还会建议把每一枝花都包起来,通过这种方式牟利。代客送花、网购最易“变脸”(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