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真情时刻

“候鸟”子女长假后离家 寂寞老人患上抑郁症

发布时间: 2011-02-11 18:13:44     来源: 半岛网(青岛)     

   半岛网2月11日消息 随着春节假期宣告结束,年前返乡过年的上班族又陆续回到工作岗位上。老人眼看着儿女像候鸟般再次飞离身边,过年时热热闹闹的一大家人,转眼又只剩下自己。强大的落差使得许多老人接受不了,更有甚者还因此产生了心理疾病。

  子女离家后老人患上抑郁症

  于大爷曾经是一位军官,虽然已是83岁高龄,但是却仍精神矍铄。无论刮风还是下雨,他几乎每天都要出门,与那些“老伙计”们谈天说地,或者是打牌下棋,晚年生活十分丰富。

  但是老伴赵大妈却与他截然不同,仅74岁的她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大一些,显得有些老态龙钟。而且常年生活习惯所致,她总是自己呆在家中,不喜欢与人接触,与老伴的交流也少的可怜,即便对老伴有不满也很少说出口,总是自己憋在心里。每年只有儿女过节回家时,她才能在忙碌中露出一些笑脸。节后,看着儿女一个个离家外出工作,赵大妈总是觉得身体不舒服,最后经诊断医生发现她竟然患上了抑郁症。 (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