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社会评论

李刚房产被曝5处 当事人沉默表态

发布时间: 2010-10-26 08:05:51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过去几天,围绕“我爸是李刚”、校方“禁口令”,网络上一片质疑之声,李刚的道歉也被指作秀。最近有网帖指出李刚家在保定拥有5套房产,而河北大学校长王洪瑞则被指控两本著作及论文抄袭(10月24日《现代快报》)。

  “过去说拔出萝卜带着泥,现在是拔出萝卜带出屎”,有网民如此形容此事引发的连锁反应。笔者认为,有三点疑云亟须厘清。

  一是疑似抄袭风波。近日,方舟子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称,“新语丝网站在今年3月份连续发文揭露王校长(河北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洪瑞)的两本著作和博士论文均为抄袭之作,王校长曾来函要求删除这些揭露文章,但是未提供任何资料证明自己的清白,所以我们没有照办。” 据悉,王洪瑞“有三部作品涉嫌抄袭”,其中一本著作约有560页内容(占全文约94.4%)分别抄自多篇专著。遗憾的是,至今,王洪瑞并没有作出任何解释与答复。

  二是李刚父子的5套房。有网帖表示,在保定市李刚名下有2套房产,李启铭名下有3套房产,并明确指出了5套房产所在位置。当周久耕被“按烟索骥”因而落马的案例尚未走远时,这一网帖传递给人们的信息惹人联想。当然,正如有网友所称,“有房不一定代表他贪”。但是,一个副科级官员,按其正常收入,有5套房确实不正常。李刚本人应该勇敢站出来自证清白,否则,纪检部门不妨介入调查、披露实情。如果确有腐败行为,李刚就应该被依法惩处;反之,则应还李刚以清白。

(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