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航拍:河南禹州明代石桥“浮出水面”

2017-03-01 07:26:5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航拍】河南禹州明代石桥“浮出水面”

2月28日,颍河开闸放水,在无人机的镜头下,明代清颍桥遗址“浮出水面”。

  近日,因河南禹州开建颍川桥和扩建轩辕桥,颍河二坝开闸放水,平日碧波荡漾的颍河市区段水位下降,沉没水下多年的明代清颍桥遗址“浮出水面”,市民纷纷前来一睹老桥芳容,人们或站在岸边拍照留念、或走上桥面近距离感受它独特的魅力。

  据悉,清颍桥,俗称漫水桥,位于禹州北关城门外的颍河之上。该桥始建于明代,民国以前为禹州通往长葛、新郑及禹境北部的主要通道。明清时期多次修缮。清颍桥桥高2米,宽5.5米,全长40余米,共有32孔。桥为青石结构,以青石礅和铁拉柱为基,桥面以青石板为棚架。解放初期,曾对该桥维修加固一次。1959年因修人造“北海”,桥面青石板大部分被拆掉。1963年,因白沙水库放水过大,“北海”海堤被冲毁,禹县县政府又重修该桥。后来清颍桥的两端填土为田,仅残存15个桥孔。新华网发(牛书培摄)

[作者:牛书培  编辑:赵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