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如果出现这些情况 就要去医院就诊!

2022-12-16 20:42:25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随着“新十条”的发布,我国疫情防控政策迎来大幅调整。感染阳性了怎么用药,是否要就医?家里的小药箱怎么准备?老年人、儿童、孕产妇等特殊人群怎么进行健康管理?近日,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制作了系列视频,为大众答疑解惑。

大河网讯 当个人身体出现不适,什么情况可以选择自己居家观察,出现怎样的症状之后需要到医疗机构进行就诊?河南省级健康科普专家、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乔豆介绍,如出现以下情况,可通过自驾车、120救护车等方式,转至相关医院进行治疗:

一、呼吸困难或气促。

二、经药物治疗后体温仍持续高于38.5℃,超过3天。

三、原有基础疾病明显加重且不能控制。

四、儿童出现嗜睡、持续拒食、喂养困难、持续腹泻或呕吐等情况。

五、孕妇出现头痛、头晕、心慌、憋气等症状,或出现腹痛、阴道出血或流液、胎动异常等情况。(尧青 王翠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