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身边有人确诊 总害怕自己被传染,怎么办?

2022-12-16 20:41:25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随着“新十条”的发布,我国疫情防控政策迎来大幅调整。感染阳性了怎么用药,是否要就医?家里的小药箱怎么准备?老年人、儿童、孕产妇等特殊人群怎么进行健康管理?近日,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制作了系列视频,为大众答疑解惑。

大河网讯  一听说身边有人阳了,很多人就担心甚至焦虑,怎么办呢?河南省级健康科普专家、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精神心理学科主任医师杨勇超介绍,遇到这种情况,第一,要客观、科学、符合实际情况地分析自己的情况,是不是具备这种可能性;第二,要客观地判断自身的感受、身体和心理方面的变化,不能把自己担忧的身体上的变化当成一种病态;第三,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学会面对客观现实,接受客观现实,适应客观环境的变化,如果通过自己的一些方式方法不能解决的话,我们建议可以向心理学科或者精神科的专家求助。(尧青 王翠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