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孩子发热咳嗽 什么时候该去医院

2022-12-16 20:40:19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随着“新十条”的发布,我国疫情防控政策迎来大幅调整。感染阳性了怎么用药,是否要就医?家里的小药箱怎么准备?老年人、儿童、孕产妇等特殊人群怎么进行健康管理?近日,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制作了系列视频,为大众答疑解惑。

大河网讯 冬季是儿童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发热和咳嗽是儿童呼吸道疾病的常见症状,导致发热、咳嗽症状的病原体非常多。孩子发热咳嗽,什么情况下要去医院呢?

河南省级健康科普专家、河南省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吴星介绍,孩子生病后如果精神状态稳定,家长做对症处理、观察病情即可。如果连续发热超过三天、持续高热、频繁咳嗽或呕吐,甚至出现惊厥、频繁腹泻、脓血便、尿量减少、呼吸增快、呼吸困难、意识障碍等情况,家长应带孩子及时就医。(尧青 王翠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