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组图:实拍沈阳军区某特战旅-34℃练官兵作战能力

2014-01-27 14:46:33 来源: 中国军网
字号  

官兵负重20公斤,在雪地进行武装奔袭。 盖旭辉/摄

   原标题 沈阳军区某特战旅-34℃练官兵作战能力

寒冬腊月,林海雪原,沈阳军区某特战旅官兵在-34℃的天气中进行冬季训练,提高官兵在严寒条件下的特种作战能力。

该旅始终以强军目标为统领,以寒区作战为抓手,着眼“仗在寒区打、兵在严寒练”。新年伊始召开开训动员大会,同时启动冬季训练,结合冬季训练广泛开展“战斗力标准”大讨论和冬季大练兵活动,全旅官兵凝聚共识,让“战斗力标准”树起来、落下去,让打胜仗成为第一责任、第一思维、第一习惯。记者跟随官兵进驻冬训场,用镜头聚焦他们训练中的点点滴滴,用画面展现官兵的精、气、神。

该旅组织官兵开展8公里武装奔袭,在崎岖的山路奔跑、翻山越岭、豪气冲天,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汗水浸透了官兵的棉衣,萦绕在队伍上空的汗气也越来越大,伴随着夕阳西下,他们完成了一天的行军训练。作训参谋李旭东说:“作战不可能都在水泥路上,仗在什么样的地形打,兵就在什么样的地形训练。”

[作者:  编辑:徐珂]